首页 > 奇门

铜葫芦的作用和摆放(一)

奇门 04-19

葫芦又称“蒲芦”,谐音为"福禄"。其枝茎称为“蔓带”,谐音"万代",故而“蒲芦蔓带”谐音为"福禄万代",大吉大利的象征,葫芦与它的茎叶1起被称为"子孙万代"。 葫芦的果实里面有许多种子,所以自古以来人们把葫芦作为“繁育生育、多子多孙”的吉祥物。 在中华民族的5千年历史长河中,葫芦被许多民族认为是人类的始祖而崇拜。在神话和故事里,葫芦始终与神仙和英雄为伴,被认为是给人类带来福禄、驱魔辟邪的灵物。许多神仙、神医也都身背葫芦或腰悬葫芦,如8仙中的铁拐李,寿星南极翁,济公和尚等。 所以葫芦自古以来就是“福禄吉祥”、“健康长寿”的象征,也是保宅护家的良品。葫芦有两个重要的影响与作用,1是医病,2是化煞收邪。
《飞星赋》曰:“7有葫芦之异,医卜兴家。”
7为兑卦,如果这个方位有山如葫芦状,为葫芦砂,主人在医卜星相方面有很高的学术和发展。在洛书里兑卦在西方。
葫芦与铜葫芦主医卜星相,如果有人是从事这个方面职业的,在家里葫芦挂,则对事业和学术有利。在《鲁班寸白薄》中有此诗:墙头梁上画葫芦,9流3教用功夫,凡往人家皆异术,医卜星相往来多。除此之外,葫芦还是1件神秘之物,可以降妖除怪,阻挡任何煞气,特别是铜葫芦化煞效果最好。
在风水学上,最令人运滞及给人带来疾病的星曜,都是5行属于土的5黄煞,而铜葫芦便有化解土煞的功能。其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1是铜葫芦可以泄土之气,2是有两个圆形的身,圆形属金,亦可以泄土之气,3是葫芦嘴窄身宽,所收煞气易入难出,有收煞的影响与作用。在使用时要配合年命方位,选好时日其化煞的功能是非同凡响的传统工艺,送礼佳品,吉祥之物,镇宅之宝!
3xI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3xI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3xI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新浪微博搜索:_中天、腾讯微博搜索: 3xI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3xI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3xI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3xI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标签: 葫芦 葫芦

玄空网   |   冀ICP备20015329号-2   |   合作QQ:536984780

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