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门

奇门的吉格中的九遁到底是哪九遁?

奇门 11-25
01、天遁

天盘丙奇(月奇),门盘生门,地盘丁奇(星奇)。二奇并生门,二火生艮土(生门属土,位于艮宫),故为吉格。百事生旺,利行军、打仗、上书、求官、经商、 买卖、出行、爱情婚姻 、求官进职等。经云:天遁生开合丙奇,六丁相会是佳期,月精所弊逢祥曜,万使为福皆可宜。

02、地遁

天盘乙奇(日奇),门盘开门,地盘六己。红阳遁甲法术公众号,己为地户,开门又得日精之蔽,故百事皆吉。宜于立寨、安营、建置仓库、修造、出行、埋葬、婚娶、求财等。经云:开门地遁大吉昌,乙奇合己正相当,人间百事皆宜举,大将屯营杀气刚。

03、人遁

天盘丁奇(星奇),门盘休门,神盘太阴。此遁得星精之蔽,但要注意和提防:休门、丁奇、太阴相合主人事隐匿之象,此格利阴不利阳,适宜婚恋、密谋等阴私匿蔽之事,不适宜公开激进之举。经云:人遁休丁合太阴,星精所弊月华新,外兵探贼知原委,万事谋为总称心。

04、风遁

天盘乙奇(日奇),门盘中开、休、生之一,地盘为巽四宫。巽木主风,又得乙奇和吉门,故为风遁。利做两全其美、顺水推舟之事,利出行、迁移,宜于祈祷、借势、拓展人脉关系等。经云:局中风遁可生风,赤壁鏖兵用火攻,藏遁设伏机密事,交头接耳总相通。

05、云遁

天盘乙奇(日奇),门盘中开、休、生之一,地盘六辛。遇此格,红阳遁甲法术公众号,在不墓迫的情况下,宜隐蔽企图、临事不适宜强求,要暗中算计对方而不被对方发现。但此时风云变化莫测,不可操之过急,办事要稳中求胜,甚至要急流勇退,方是明智之举。经云:云遁三门合地辛,日奇到此被云遮,祈祷雨泽极灵应,大将值此可伏兵。

06、龙遁

天盘乙奇(日奇),门盘开、休、生之一,地盘坎(水中有龙)一宫或六癸。宜掩捕敌人、水战、修桥、穿井等,遇见此格,则利于在水边营谋,或从事与水有关的项目。经云:龙能变化最为先,六乙休临坎水边,用此只宜操水战,满天雷震法中传。

07、虎遁

天盘乙奇(日奇),合休门或生门,临地盘六辛于艮(寅虎)八宫,或天盘甲申庚合开门下临地盘兑宫(庚辛金,均为白虎)都称为虎遁。测阳宅遇虎遁,家里出公检法司武职人才。经云:虎遁原来在艮中,将军用此显英雄,探围突阵宜扬武,万里威风不暂停。

08、神遁

天盘丙奇(月奇),门盘杜门、神盘九天(九天之神)。宜攻虚、开路、塞河、造像、教化兵卒、商业策划、开路、塞河、培训等。经云:格中神遁最难逢,大将行兵立见功,祭祀鬼神极灵验,人间百事福无穷。

09、鬼遁

天盘丁奇(星奇),门盘杜门(人间门被堵住),神盘九地(地狱有鬼),或丁奇、开门合九地。宜偷营劫寨,设伪伏虚。能够起到好影响与作用的祈福、考试、竞技等。经云:局中鬼遁用非轻,所用谋为主建功,大将若能知此诀,万人头上逞英雄。 fVT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标签:

玄空网   |   冀ICP备20015329号-2   |   合作QQ:536984780

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