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门

奇门飞盘与转盘的区别

奇门 11-25

奇门遁甲自民间传开,飞与转孰为正宗便打得不可开交。奇门之乱由此可见一般。今天我利用这篇文章来给各位剖析一下二者区别与联系,以及使用时注意和提防的问题。

  首先一个大的定论必须要清楚明白,二者不存在谁真谁假的问题。因为二者均是研究时空事件的术数模型。飞和转存在一个体和用的关系。飞这个模型创制核心点在先天,其飞的原理在于天地人神四盘按照先天八卦阴阳之气顺逆飞宫。而转的核心机理在于天地人神按照节气更迭顺逆转去。究竟在这个核心点上哪一个更合理,哪一个更真?其实大家大可不必去较这个真。因为阴阳和节气的关系同样是一个体用的关系。阴阳为体,节气为用。两者研究的着眼点是不同的,但又是异曲同工。

4wi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其次要清楚明白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研究的重心。飞研究的是气流飞布的过程,转研究的是阴阳流转后最终的结局。总之飞的重心在于过程的揭示,转的重心在于结果的阐述。事实上转是飞的结果,飞是转的过程。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粗细程度上。所以许多转的技法用到飞上是错的,同样飞的技法用到转上也是错的。飞相比于转最大的优点在于其对事件发展过程精细的描述,如同屠牲,你可以看到从抓住牛到牛死的每个细节与关键。而转揭示给你的是究竟这头牛被杀了没有。至于屠生的细节与关键你从转中是看不出来的。再如同一场足球比赛,飞就是现场直播,而转就是第四guanyuan在赛后出具的本场赛事确定结果的认定。从这里面我们可以看出,飞相比于转优点更大,当然因为其揭示的过程细节与关键太多,对于应用不熟练的人在判断时容易混淆过程和结果的性质,容易把过程当结果。但这不是飞的缺陷,而是人的缺陷。相反,转是干瘪的,也是明确的。在这一点上转更容学,更容易入手。但假如想成为奇门大家,飞是不二选择。4wi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飞和转的最大联系在于飞九宫等于转一宫。我想这一点你用动态的视角来看飞,就非常容易理解。

  飞和转的最大技术区别在于中宫处理上。转在中宫寄宫问题上已经争吵了几千年了,究竟该寄二还是二八,还是四维,我想再争几千年这个问题也解决不了,因为一物一太极,你把太极寄到哪里都对都不对。在这一点上飞对中宫的处理更恰当,总然值符已在五,何必寄生于它宫。你清楚明白这是个转化点就是了,寄到哪里都行,只要你意识到这一点,假如你在太极这个问题上没意向,寄到哪里都不对。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知道核心内容点。4wi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最后因为飞和转的创制机理在太极点上就有天壤之别,所以在定局的时候,究竟用置闰拆补还是茅山道士,其实早就定了,这一点同样是奇门的一大机密。

  虽然转也是合理的,但目前市面上的转90%都是错的。假如你想研习奇门,最好从理上去探究,而不是跟什么大师学什么经常提到的高深技法,一点用都没有。4wi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4wi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标签:

玄空网   |   冀ICP备20015329号-2   |   合作QQ:536984780

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