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门

学历太高的人研究易经或奇门遁甲0迟缓

奇门 11-25
为啥想学奇门遁甲?

前不久有一位女性要报名“叶鸿生奇门遁甲”学习线上课程!助理听说她留学硕士什么的,也就是说是学历高能力强。这种人不应该啊。

经果她说她真的是喜欢玄学,中国的易经、五行、天干地支的都有多年学习,就是不怎么学得清楚明白,但不知道什么情况,就是这心理非常想去探究奇门遁甲!有一些空余时间时就喜欢买一些这方面的书籍在看,但一直没进步!

在与她上课交流过程中,发现,通常学历高的人,大脑思维逻辑非常非常的强,节奏快,思维灵活,而且记忆强,这是属于学霸级别的能人!

但尺有所长、寸有所短!

在练习解盘过程中,“八卦、九星、克应”的理解她总是用大脑思考,对深层的“意会层次”的精华,感知力就不足,或者说很差!

大脑越发达的人,越理智,思维逻辑越强(心为王,脑为臣),大脑发达时,一切以证据,以科学,以现实为根据。心反而在后。

而《易经》八卦,在初级入门时认识都是以名词,《乾》卦是乾为天、为父亲、为领路人、为长辈、为煮席........诸多的含义。假如要想将自己境界升华更高级的“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的层次。就必须去掉名词。不用大脑而用心去感受。

心在前,而脑在后。心意通而生觉,脑自明!

大脑发达,就会先入为主,以“我”的认为,加在“物像、卦像”上。而物像,卦像上本来,原先真实的含义可能就会不容易发现!

当然,她一人不能代表所有人!不能一杆子概括!

反而普通非很高高学历的喜欢奇门遁甲的学员,有时候多用几个比喻和案例,瞬间就可以感受,进入意会层次! zvq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标签:

玄空网   |   冀ICP备20015329号-2   |   合作QQ:536984780

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