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门

奇门与玄空本出同源

奇门 11-29

古圣创三式,太乙遵天道,奇门遵地道,六壬为人道。上古奇门用作建造祭祀的坛城,都城,行兵布阵和葬坟。古之金字塔即遵奇门之理。唐以前风水就是用奇门来做的,自广明中黄巢犯阙,僖宗车驾幸兴元,杨筠松收即禁中玉函秘术,避难潜逃。筠松弟子曾文迪作《青囊奥语》,文迪赣水人,其父曾求己,先奔江南,节制李司空,辟行南康军事,文迪因得筠松之术,后传达于陈搏,陈专再传种放等一直到邵雍以皇极经世传出。杨公因奇门为帝王之术兵家之忌,故对奇门进行变换名目,变奇门九星之名为贪狼,巨门,禄存,文曲,廉贞,武曲,破军,左辅和右弼。以三盘卦命名奇门三局:江东卦一四七,江西卦三六九,南北卦二五八。以三吉位称呼乙丙丁三奇。变奇门之飞星转星为玄空挨星之法。市面流行奇门之书大多为真假难辨,没有真知断难辨别,特别是碰到那种说九句真诀但是关键地方是伪诀的书。但是建议大家可从玄空入手突破,由于玄空有杨公经诀传世,后经蒋大红《地理辩证》,故真书真诀已流传于世也。此一捷径也。Yr9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都天宝照经

  天有三奇地六仪,天有九星地九宫,十二地支天干十,干属阳兮支属阴,时师专论这般诀,误尽阎浮世上人。阴阳动静如明得,配合生生妙处寻。

  蒋註:言篇赞叹已足,此又引奇门以比论者,盖奇门主地;从洛书来,与地理大卦,同出一原,而时师用错,所以不验,惟有大五行,是奇门真诀,欲知此诀,只在阴阳一动一静之间,求其配合生生之妙,则在在有一阴阳,非干是阳,支是阴,如此板格而已。盖动静,即是山情水意,即是城门一诀,即是收山出煞,用一卦法,所谓龙到头者此也,所谓龙身出脉者此也,所谓龙空气不空者此也;是名真宾主,是名真夫妇,是名真雌雄。此篇又提出此二字,与上篇第三章动静中间求一语,首尾相应,杨公之旨,抑亦微之显矣夫。Yr9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子午卯酉四山龙,坐对乾坤根巽宫,莫依八卦阴阳取,阴阳差错败无穷,百二十家渺无诀,此诀玄机大祖宗,来龙须要望龙穴,后若空时必有功,帝座帝车并帝位,帝宫帝殿后当空,万代王侯皆禁断,予今隐出在江东,阴阳若能得遇此,蚯蚓逢之便化龙。

  蒋註:此明八卦之理,即前子午卯酉、属坎离震兑四卦,乾坤根巽,又四卦之义也.所谓坐对,非指山向,盖四正卦与四隅卦,两两相对,故云然也。八卦阴阳者,指八卦五行,以乾卦领震坎根三男而属阳,坤卦领巽离兑三女而属阴,此先天之体,非后天之用,以之论阴阳,则差错而败不胜言矣。谈阴阳者,百二十家,皆此是彼非,渺无真诀,惟有玄空大卦,乃阴阳五行大祖宗,圣圣相传,非人匆示也。识得此诀,虽帝王大地,瞭若指掌,特禁秘而不敢言耳,杨公自言既得至道,不敢炫耀於世,故披褐相怀玉,抱道无言。然天宝虽秘惜,而救世之心,未尝少懈,曾於天玉经江东一卦诸篇,隐出其旨,世之好阴阳者.有缘会遇,信而行之,顷刻有鱼龙变化之徵也。或云杨公得道之后,韜光晦跡,背其乡井;隐於江东,俟考。Yr9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Yr9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标签:

玄空网   |   冀ICP备20015329号-2   |   合作QQ:536984780

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