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门

奇门遁甲 | 伏吟与反吟在奇门局中的运用

奇门 12-14
何为伏吟、反吟?

“伏”是覆盖重叠的意思。“吟”,理解为呻吟哭泣之意。“反”就是相反的意思,在五行里面相反也就是相克的意思。俗话说:反吟伏吟、泪吟吟。所以伏吟、反吟这两种情况出现时,都代表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伏吟

伏吟有星伏吟、门伏吟、值符伏吟。

凡九星在本宫不动,叫星伏吟;八门在本宫不动,叫门伏吟;六甲值符在本宫不动,打比方说甲子戊加甲子戊,甲午辛加甲午辛,叫值符伏吟;八门九星皆居原宫叫大局伏吟。凡六甲之时,门、星、值符皆为伏吟。

伏吟利主不利客,伏吟时一般不适宜采取主动,不适宜动兵,惟宜收敛财货、讨债催款。其中天蓬星加天蓬星、死门加死门、辛加辛、癸加癸时最凶,一般多遭遗失破财或死伤人口,凶灾日至。若不遇吉门吉格更凶,如遇吉门吉格为有救。天显时格,伏吟一般不凶,反而为吉。

测出行,伏吟主不适宜出行,主不能妄动,主出门有羁绊凶灾;测吉凶,主破财伤人;测爱情婚姻,主婚散、爱情婚姻不成、压抑痛苦;测官司,主不适宜打;测案件,主内部人或家中人作案;测工作,主不适宜调动,主仍在原单位;测生意,主不成,主天时不利,不适宜求财;主货卖不出;主亏损;测讨债,主利讨债,宜收敛钱财,但主时间长,还债迟缓;又主软磨不能吵;测求人办事,主不适宜动,动则破财事不成;测比赛,利主不利客,主方胜,客方败。

伏吟主迟,主慢、主静,为停止不前、僵化、徘徊之象。预测遇伏吟局、自刑,问题多数是自己、内部造成的,责任在自己。

星伏吟:外部原因造成的问题。

门伏吟:自己内部原因造成的问题。

星门伏吟:造成事情缓慢拖延,事业进展缓慢达不成理想。

星门自伏:所问的事情大打折扣,事情凶多吉少,努力付诸东流、不易成功。

反吟

反吟是指九星、八门、值符落到与它相对冲的地盘宫内,故有星反吟、门反吟、值符反吟。

如天蓬星本位在坎一宫,落到离九宫,则为星反吟;休门本位在坎一宫,落到离九宫,则为门反吟;天盘甲子戊加临地盘甲午辛,因子午相冲,故叫值符反吟。八门九星皆居对宫叫大局反吟。

反吟格遇见三奇或吉门,不见得有什么灾祸,由于有三奇或吉门的“调停”反倒有趋吉的可能;如不临三奇或吉门,烦心的事情会反复不断,甚至灾祸也会袭来。

反吟主远、主快、主动、反复、变动、后悔、重审、赔本、不顺、谈婚不成、不稳定、反复;测事主能够破案、失而复得、去而复返;测病近病易愈,久病难痊、反复;测调动则必成或反复;测洪水主河决口;测逃犯主到处逃窜。

反吟一般不吉,利客不利主,做事速度快,成败易分。假如出行,可能半途而回。假如做长久大事,可能有始无终。测求财遇反吟常常空跑一趟,无利反亏本。

星反吟:别人答应你的事情没有兑现,反反复复,也是目标所指的状态。

门反吟:你答应别人的事情没有兑现。也是说明执行方向不对,唱反调。

星门反吟:投标上,遇此格局容易失败,流标。被替换。 O2u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标签:

玄空网   |   冀ICP备20015329号-2   |   合作QQ:536984780

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