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水 > 厨房风水

晚上打碎碗要怎么处理 厨房风水的忌讳和避讳与禁忌

厨房风水 06-27
晚上打碎碗要怎么处理?厨房风水的忌讳和避讳与禁忌?很多人家中都会使用陶瓷的碗碟,毕竟有一套好看的餐具也能够让生活更加有品质,而我们在洗碗或是取用的时候很容易磕碎,碰碎,但中国的习俗在生活方面有许多的说法。那么像碗打碎了要怎么做才是做好的?

p5v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晚上打碎碗要怎么处理
  假如在正月初一到初七打破碗,有两种方法来解决一种是找一块红布或者红纸,将打碎的碗包起来,放在比较高的地方。
  一种是让妈妈的娘家人送十个新碗来,并且带上几个包子,年糕,图个好彩头就能逢凶化吉了。许多时候打破碗了是由于洗碗的人心绪不宁,碗掉到地下,就会将人从乱想的思绪里拉回来,只要用扫帚将碎片清扫干净,放到垃圾桶里,然后深呼吸,说一句岁岁平安,就什么事情都没有了。
  生活就是这样的不要把什么意外都看成什么征兆,从而杞人忧天,快乐的面对每一分每一秒,尽管前路多么波折,也要笑着迎接未来,只要努力所有的事情都不叫事情。

p5v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晚上打碎碗表示着什么
  打碎碗的征兆并不但仅只是我们中国才会有这样的民俗,在西方国家也是有这样的民俗的,西方人认为碗是很重要的东西,假如不小心打破了一个碗,那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假如是在聚餐的时候打碎的,那么会给来客带来幸福,因此有一些婚礼会刻意的去打碎碗,以此来祈求祝福。
  而假如是在我们中国的民俗中,打碎碗是具有碎碎平安,破灾,破解灾难的征兆,也是暗示会有新的财源。所以不小心打破了碗也不用太过担心,这是日常很小的事情,不要太过在意哦。

p5v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厨房风水的忌讳和避讳与禁忌
  炉灶不适宜正对门口或是背对窗户
  进门不可直接见炉灶,尤其忌讳和避讳炉灶后方有窗户。
  炉灶为一家三餐的餐饮来源,在传统的风水学中强调“食者,禄也”,总之炉灶是一家财富所在。炉灶忌风,由于风来,火容易熄灭,留不住财气,也不安全。
  所以正对门口或是背对窗户皆不适宜。
  忌厨房西北方火烧天门
  西北方属乾,据《宅经》中记载:“乾位天门”。所以西北方的房间不适宜做厨房之用,由于西北厨房灶在乾方为火烧天门,对一家之主有所损害。
  按照上北下南的方位,俗话说“上厕所、下厨房”,所以,通常来说,整个北方的房间(东北,装正北,西北)都不适宜做厨房房间。
  

p5v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标签:

玄空网   |   冀ICP备20015329号-2   |   合作QQ:536984780

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