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水 > 厨房风水

晚上打碎碗是什么兆头 破碗怎么扔比较好

厨房风水 06-30
晚上打碎碗是什么兆头?破碗怎么扔比较好?风水是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一门玄术,也称青乌术、青囊术。风就是元气和场能,水就是流动和变化。风水本为相地之术,即临场校察地理的方法,也叫地相、古称堪舆术,而其实家宅的碗筷等东西也有自己的风水。

B3k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晚上打碎碗是什么兆头
  中国民俗
  打碎碗,在民间来看,那么也是有着说法说是“岁岁平安”。而这些其实也是属于比较通用的做法来的,所以在某种情况下,打碎碗也是属于有寓意和象征的
  打比方说在春节,那么假如说打碎碗的话,那么都是要用到红布包着来去扔掉的。
  西方民俗
  打碎碗在西方里去看,那么也是由于西方的人都是很看重碗的,而假如打碎碗的话,那么都是属于到很好的事情来的,在爱情婚姻去看,那么假如说一不小心而直接打碎碗,那么基本上都是好的一个征兆来的。

B3k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破碗怎么扔比较好
  不小心将碗打碎,是生活之中经常发生的事情;摔碎的碗随便扔可能也是一种普遍现象。事实上,朋友们可能有所不知,摔碎的碗随便扔容易致使漏财。“若施破碗厕坑中,从此见贫穷”这句话是《阳宅入门断》里的一句话。由此可见,打碎碗会破财并不是后人凭空杜撰出来吓唬人的。从现实角度来说,这也是在告诫我们在日常生活之中要小心谨慎,谨防打破“饭碗”。
  许多家庭本着节约的原则,碗坏了也舍不得扔。破损的碗寓意饭碗不稳,常用破损的碗收入会忽高忽低,破损的碗和用不上的旧碗该怎样处理呢?随便把碗扔掉寓意“所以不可以把不用的碗随意地扔进垃圾桶。扔碗的时候要先用红布或纸包住旧碗、破碗,再扔碗。而且这样子也能够让环卫人员避开被碎碗割到。

B3k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关于碗的风水有哪些
  忌碗底剩饭吃饭
  忌眼大肚小,吃多少就盛多少,盛得饭多了吃不完,总是在碗底剩饭是一种极为浪费的行为,同时也犯了碗底剩饭的风水忌讳和避讳与禁忌。碗底剩饭寓意“无衣食”,浪费粮食会有损将来衣食福相。不想未来没饭吃,就好好珍惜每一粒粮食,食量小,就少盛点饭。
  忌用筷子敲碗旧社会
  乞丐讨饭的时候会用筷子敲击饭碗,利用敲击声吸引行人注意和提防并给予施舍。所以,吃饭的时候不要用筷子敲击盘碗,否则会被视为极为下贱的行为。与此同时,用筷子敲击盘碗也由于与旧时乞丐乞讨的行为一致而带有“无饭可吃”的寓意,不想丢了工作,无饭可吃,吃饭时就犯用筷子敲击盘碗的忌讳和避讳与禁忌。
  

B3k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标签:

玄空网   |   冀ICP备20015329号-2   |   合作QQ:536984780

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