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水 > 风水摆件

观音像的摆放摆列位置和方向要注意和提防些什么

风水摆件 11-30
我国有很多人都信奉佛教,也有很多人都会选择在家中供奉观音像,每日虔诚烧香念佛,但供奉观音像是有许多的讲究忌讳和避讳的,一个没注意和提防的话犯了忌讳和避讳反而不美,那么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观音像的摆放摆列位置和方向要注意和提防些什么?

yca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观音像的摆放摆列位置和方向要注意和提防些什么
  观音像请回家千万不可以当贵重古董看待,而锁在保险柜内,这是最不恭敬的。否则会使家中大小不平安心(孩子多感冒)。
  神桌是应该正对大门,各位倘若不信,请看天下大小庙宇道观,所有神像均是面向大门,便知此言不谬。
  观音是佛教的神,慈悲为怀,戒杀生,最宜“坐西向东”,另外还有三不向:不向厕所、不向房门、不向餐桌。
  祖先不适宜与神平排,有的人把家中的祖先牌位摆放摆列在神桌上,与观音财神等平排一起供奉,其实这并不适宜,由于祖先只是家神,与这些天神难以相提并论,应该把祖先放在天神之下较为适宜。

yca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观音像的安放处不要在房间卧室睡房内,以免晚上多梦。
  佛像“不能朝北”,平时做功课,打比方说念佛号、打坐等等,都不能朝北。由于北向地狱,我们没有那么多能量往里填。如门南开,则像坐北朝南;如门北开,则像坐南朝北。不要在窗前、卧室、角落、临近厕所、柜子底层等处供奉。需要注意和提防的是,观音和佛像也不要朝向不洁的地方摆放摆列,如不能让观音菩萨对着卫生间洗手间或厕所。
  观音像不能把观音和其它神像一起来供奉的,这样是对观音不尊敬,由于观音是清净无暇的,只吃素食,所以只能选择用鲜花和水果供奉。

yca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观音像不要随便丢弃于不洁净的地方。
  观音像请回家后不管是否供在神桌或书桌、书橱上,首先应该剪一张红纸(红色避邪)(7寸直径)垫于佛座下,以示吉祥。
  观音像如是以挂图的形式,应该剪一张一元大小之红纸贴在佛祖莲座上或座位上,以示吉祥选初一、十五、卯时)。
  观音像的眼神、手指如有损坏应该及时修补重画,否则家中罹患同样的怪病摆放在你觉得恭敬干净的地方就可以了。
  观音像不要一见到就买或请回家,佛像越多,家人的心越容易造成多心。
  
  

yca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yca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标签:

玄空网   |   冀ICP备20015329号-2   |   合作QQ:536984780

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