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水 > 风水摆件

金蟾怎么摆放摆列招财 摆放摆列金蟾有什么说法

风水摆件 12-09
很多人可能都不喜欢蟾蜍,由于蟾蜍长的并不美观,但很多人都会喜欢金蟾,由于金蟾是吉祥的象征。而且许多在乎风水的人都会选择在家中放些风水摆件,金蟾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那么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金蟾怎么摆放摆列招财?摆放摆列金蟾有什么说法?

D8p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金蟾怎么摆放摆列招财
  金蟾又称三足金蟾,是中国神话传说月宫中的一只三条腿蟾蜍。古人认为金蟾是吉祥之物,可以招财致富,民间也有“得金蟾者必大富也”的俗语,所以金蟾也成为如今最常见的招财吉祥物。一般有含钱和不含钱的两种,含钱金蟾寓意送财吐钱,不含钱的金蟾寓意吸财。
  含钱金蟾嘴里自然就含着一块铜钱,代表了有钱就要往家中放的意思,所以含钱金蟾的头要朝向屋内,而且最好能够放在屋内略高的地方。切忌将其头部朝向门窗外面摆放摆列,这样会将嘴中的钱向外吐,无法起到增添财运的效果。
  吸财金蟾的摆放摆列位置方向必须要对准屋外,同样吸财金蟾的摆放摆列也要放在比较高的地方,另外不能与在家中摆放摆列的神像与门神相冲,在角度上要与他们稍微偏移一点。需要注意和提防的是,不能将其头部正对着大门,要稍微侧一些,以避开它与门神发生相冲。

D8p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摆放摆列金蟾有什么说法
  摆放摆列金蟾要注意和提防它不同于一般的神像,它不需要上香来祭拜,每逢初一十五,可以跟换清水和供奉物品,然后诚心地祝愿一下,当然还要考虑到嘴是否含钱的金蟾的摆放摆列位置,由于在风水学中金蟾蜍是会吐钱的神兽,摆放摆列在高处也象征财源滚滚。除了家人,最好不要让其他人去摸、玩弄等,影响与作用与影响其灵气。也可以在吉祥的日子了帮它清洗一下。
  在摆放摆列金蟾时时间和方位可是很重要的,这就如同摆放摆列神像那样需要选好吉祥的日子,一般在吉辰的时候早上的时候要诚信地将它供奉起来,摆放摆列在室内吉祥的地方,还不错参照个人的八字来选定好的时机进行摆放摆列。
  在供养的时候要注意和提防供养的地方要在室内比较整洁,风水位置比较好的地方,最好在桌子上铺上红布,呈现出吉祥的韵味。可以在每个节日的时候,或者店铺开张时供奉一下,用新鲜的水果或者其他供奉物供养一下,这样就会带来财气啦。
  
  

D8p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D8p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标签:

玄空网   |   冀ICP备20015329号-2   |   合作QQ:536984780

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