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命理 > 八字命例

戊申甲子乙丑壬午-组合不利易破财

八字命例 06-06
日主乙木生于子月得令旺相,月干甲木劫才相助,但地支中无根,故日主为偏弱;印星壬水子月当令为旺,且在申、丑中皆有根,壬水印为旺;官杀星金天干不见,地支中有1申金,丑中有1个辛金余气根,为中和偏弱;才星戊土地支中有丑午为根,才星中和偏旺;食神火命局只有时支午火,生于子月为休囚,故食神偏弱。

乙木日主在命局有1个甲木相助,地支有子水相生,故命局当以正格来看。从此命的原局看,天干有壬水印星生甲乙木的组合,这是1个流向为日主与比劫增力的组合。天干第二个组合为甲木劫才克戊土才星的组合。这两个组合的合力为木土相战。

我们再看1下原命局地支的组合情况。地支有申子半合、子丑合、子午冲这几个组合。这几个组合中,子丑合有化水之倾向,申子本来就助水,所以命局地支组合的倾向为向水,这样水的力量得了极大的增强。子水力量得到了增强必然要增大冲克午水的力度。而午火恰恰是日天干才星戊土的强根。所以原命局的组合暗含了破才的信息。

从原命局看,虽然命局的流向为水生木时克土,但因为地支中没有木的明根,所以木的力量没有得到了有力的增强,1旦在岁运中遇见寅卯木的强根,日主与比劫的力量就会有极大的增强,而使命局中五行的力量失去了平衡,而兑现了命局中破财的信息。

我们从日主所行的大运看1下,日主在行丙寅、丁卯运时,虽然运支为寅卯木,但运干有丙、丁火的破解,所以这两个运中日主比较顺利。戊辰运增添了才星的力量,九8戊寅、九九己卯年,日主乙木与劫才甲木因为有了强根,力量增大,与才星戊土形成了木土相战,因为力量相差很大,日主此二年经商破了大财。

玄空网   |   冀ICP备20015329号-2   |   合作QQ:536984780

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