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命理 > 八字命例

甲午丙子乙丑丁丑-己卯年,命主在财、官方面必有喜事

八字命例 06-06
日主:乙木坐丑为耗,又为湿土培木,虽然无根,但无金克之,有月支子和日、时支丑中的水气互通涵养乙木。天干还有甲木相帮,其旺度为偏弱。

  食伤星:丙丁火双透,坐支皆为截脚和化泄,天干有甲乙木生之。藏根于年支午的本气根之中,但这个根被月支子水所冲,旺度为偏弱。

  印星:水不透,藏根于月支子的本气根和日、时支丑的中气根之中,旺度为偏弱。

  财星:土不透干,藏根于日、时支丑的本气根和年支午中,旺度也为偏弱。

  官杀:金不透干,藏根日、时支丑中的余气根之中,旺度为偏弱。

  经过上述分析可知,命局五行均无偏弱,比较平衡。从李老师的易理来看,该命局阴阳平衡,燥湿适度。假如岁运没有过大的影响与作用与影响,此命是一个富贵之命。

  命局日主弱,取用就必须是生扶。因有月支子水通到日支的丑中,使子水与丑中之水流通,互相涵养日主。因此,印星为第一喜用神;比劫为第二喜用神;防火;土在岁运中变旺坏印而使日主有灾。又因命主以印为喜用神,而且直接使日主受益,印又主工作、文化。故而命主文化程度较高,学历为研究生。

  接下来,让我们重点分析命主在辛巳大运,一九九九己卯年的情况。

  辛巳大运一介入命局,运干辛首先合住命局月干丙火,去掉这个阻隔,使年干甲木,直接帮到了日主,运干辛金这时因贪合忘冲日主,这对日主有利。运支巳火与年午火一道生命局之土(因巳丑半合,火生土),又时干丁火也因在运支得势,生土有力。日主的这步运使日主、食神、财星皆有利,但日主虽得甲木直接助身,因无根毕竟还弱于食神、财星、和官星,因官星此运中有了出头之日。

  到己卯年,进入命运,岁君己土与命局年干成甲己合不化,甲木减力无力生年支午火,这使食伤星减力。这个岁君和运干辛金,使命局去掉了甲木和丙火,年支午火也被月支子水所冲,这时印星子水生日主更亲近了。也因太岁是合不住的,岁君己土又并旺了命局之财星,使财星生运干辛金官杀有力。可这时命局财、官两旺,食伤减力。日主是否能挑得起这些财官呢?太岁卯木作为日主的救星的根来了,重新扶起了命局之木。使日主有了挑得起财官之勇气。因而太岁卯这个喜用神到位,进一步平衡了命局,命主在财、官方面必有喜事。

  实际命主此年从一般乡镇干不提升为市级干不,工资又提级。这又一次证明了李洪成老师易学理论的正确性。

玄空网   |   冀ICP备20015329号-2   |   合作QQ:536984780

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