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紫微

紫薇斗数如何看流月

紫微 11-24
这个问题有点大了,各师各法的。算命的流派也多的,“星宗但以限为凭,子平只以运为诀。”八字用星盘推命的,用小限宫取正月逆行看流年各月神煞;而以运为诀的就信瞎子的押运串宫法了;八字择吉的用十二建星,一般初学的人从查神煞月表开始就比较直观易掌握,想学精点呢,就看些星历起源神煞原理的书了,再想精点,就专业算命谋生算了!而要拜师学的,都是心口相传的,若写在书就是为了使人看的了,人人都懂的,就不是秘诀了!

这个问题的确是使用本命神煞盘,用小限宫取正月的短板了!这也是神煞盘的不足之处了!若参合流年盘看就不会出现您说的这个问题了,这还有另一种观点:就是以命主生月月支为准,观月的年之神煞;如,申月出生者,观申年之神煞盘为月神煞,如:流月一月,则看寅宫,二月卯……顺行。以上所说两种方法,都有人在用,也有书为证可查的,张果星宗、星平会海上有说的。但都是用年神煞当月神煞来用的,其神煞原理是存在质疑的。正如您问,为何紫微星会落在正月上?这就是有质疑了,对不对?这个涉及到神煞起例的问题了;流年神煞盘并不等同于紫微斗数的星盘的,流年是神煞,不是真实的星;神煞只是借用了星的名称的。流年盘的起例按李淳风四利三元取的。所谓“紫微”也就太阳正照的对宫,不是真有一颗紫微星落在那一宫。而有依太阳命名的神煞,有依太阳黄道十二宫取的神煞。如年盘是一太岁、二太阳、三丧门……至十二宫病符;而月则是正月太阳在子、二月在卯……十二在丑的。这个涉及到神煞起例问题了,讲起来篇幅太大了!加上各人师承不同、看的书不一样,所以很难有标准答案的!所以我开头就说,您这个问题有点大了!依我看您也只能在实践中摸索,对的留下来,不对的可以另谋其他观点21k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21k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标签:

玄空网   |   冀ICP备20015329号-2   |   合作QQ:536984780

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