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紫微

紫薇斗数中陷有什么含义6

紫微 12-14

紫微斗数「庙、旺、地、利、平、陷」亮度的单位分法
一般而言由最亮到最不亮分别是「庙、旺、地、利、平、陷」,
假如平代表的是51~60分,
那麼利则是61~70分,
地为71~80分,
旺为81~90分,
庙为91~100分;
而陷则是低於50分。

但是这样的分法其实也只是个大概的量化指标,所以基本只要简单的知道「庙、平、陷」三种亮度即可。『平』指的是星星的特性不好也不坏,虽有该主星的特征气质,但不常发挥。而『庙』则是正面能量较高,且发挥的频率也较大;『陷』则是发生的机率较少,且是较负面的情况。

所以想知道这个宫位是好是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先看宫内主星的亮度为何,再看里面的甲级辅星与该宫特性,主星属性是否有相增或相减之效应来做初步的评断。

但是要知道过於不及都是不好之道理,所以基本上,只要该宫位的三方四正里,亮度较高的主星占了一半以上便可说是好,预示这样的格局不错,甚至是遇见煞星的影响与作用与影响力也会变小。可是假如亮度很亮,又有许多吉星,反而会容易出现亢龙有悔、乐极生悲之倾向。反之全都凶星,则也将有可能孤掷一注、杀出重围之情况。TRg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TRg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标签:

玄空网   |   冀ICP备20015329号-2   |   合作QQ:536984780

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