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文殊八字咒读音视频:文殊菩萨八字真言普通话读诵

综合 04-20
文殊菩萨8字真言普通话读诵
观音也叫作观世音菩萨、观自在菩萨,教1位具备大威神力和大悲愿力的菩萨。观音菩萨的名号从字面上来看,就是观察世间的音声,而给予救度。这和观世音菩萨得耳根圆通有关(见楞严经—观音菩萨耳根圆通章)。

所谓菩萨,就是菩提萨埵的简称。含义是觉有情,即觉悟的有情众生。这有两层含义,1者自己觉悟,二者能令他人觉悟。观音菩萨就是这样1位觉有情。而菩萨也有许多种,从初发菩提心的菩萨,到所证与佛齐等的等觉菩萨,共有4101个阶段。观音菩萨则是1位候补成佛的等觉菩萨。(悲华经中记载有观音菩萨因地发菩提心的故事)

从更久远来看,其实观音菩萨是1位早已实成的古佛(正法明如来)。因为救度众生的大悲愿力,而倒架慈航示现以菩萨的身份,循声救苦。(见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

观音菩萨有三二身(佛身、辟支佛身、声闻身、梵王身、帝释身、自在天身、大自在天身、天大将军身、4天王身、小王身、长者身、居士身、宰官身、婆罗门身、比丘身、比丘尼身、优婆塞身、优婆夷身、长者居士宰官婆罗门妇女身、童男身、童女身、天身、龙身、夜叉身、乾闼婆身、阿修罗身、迦楼罗身、紧那罗身、摩侯罗伽身、人身、非人身、执金刚神身)。说是三10二身,其实是有无量的化身。众生应以何身得度,观音菩萨就显现何种身份为之说法。(见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

菩萨是有无量无边个的。但是归纳起来,总是有几个代表。譬如西方三圣中的观世音菩萨代表菩萨的大悲,而大势至菩萨代表菩萨的大智。所以以观世音和大势至二位菩萨代表佛的悲智双运。如果你能够像观世音1样有大悲心,你就是观世音的化身。如果你能有大势至菩萨的大智慧,你也就是大势至菩萨的代表。而在华严三圣中,文殊菩萨代表般若的大智慧,而普贤菩萨则是无上行愿的象征。这代表着佛教的知行合1的思想。此外还有弥勒菩萨、地藏菩萨、善财菩萨等比较有名的菩萨。您可以去相应的百科里查详细的资料。
文殊8字真言
文殊菩萨8字真言:

嗡,阿,喇l,

吽,卡,佳,

拉,赫。 uvl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玄空网   |   冀ICP备20015329号-2   |   合作QQ:536984780

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