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小腿骨折手术用了1根髓内钉,请问要多长时间能下地走路?_手术,一根,髓内钉,请问,多长,时间,下地,走路

综合 06-09

  骨折手术后第二天可以下地走路,这是不是真的?Ny2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下肢的骨折用髓内钉,只要没有特殊情况,是可以在手术后第二天就下地走路的,但必须扶着助行器或者拐杖,也可以部分的负重的。

Ny2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用髓内钉,一般是横断骨折或者是短斜形的骨折,骨折端在复位后是比较稳定的。

Ny2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假如髓内钉的直径选择得正确,手术技术合格,做完这个手术后,髓内钉的力线完全可以和胫骨的力线一致。那么走路的时候,身体的重量和走路的向前的驱动力完全由胫骨承担,髓内钉基本只起到维持骨折端不移位的影响与作用。并不需要髓内钉和钉子承受身体的压力。

Ny2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所以,是可以直接走路的,您需要承受的只是手术的几个小小切口的皮肤牵扯的疼痛,就好像我们不小心腿被割伤了几个小口的情况,还是可以走路的。

Ny2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还有就是不管哪种骨折,假如已经愈合,也是可以直接走路的。不需要扶着拐杖。Ny2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有哪些情况不能负重走路呢?Ny2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一、长斜形骨折或粉碎,还没愈合,拄拐杖不负重走路可以。假如负重,压力会有相当一部分被钉子承担,容易引起钉子断裂,髓内钉歪斜,骨折移位。

Ny2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2、虽然是稳定的横行骨折或者短斜形骨折,但手术做的不合格,髓内钉太小,或者髓内钉并没有按照胫骨的力线安放。假如负重走路,脚底所承受的力量会顺着骨折端传递,骨折端无法稳定住,那么钉子会承受相当大的侧方力量,容易松动,并引起骨折端的过度活动,引起骨折不愈合,钉子断裂等情况!

Ny2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三、还有有些骨折并不适合髓内钉,强行用髓内钉固定,那么也要保护好,不能过早下地,只能等待骨折愈合。否则容易引起失败。

Ny2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当然,以上情况是建立在没有感染,没有断钉,没有其他合并伤等情况下的。Ny2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祝您早日康复,假如大家有什么想法,可以在下面留言哦!Ny2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应该是胫骨骨折行了髓内钉内固定术吧,多久能下地走路?分两种情况:

Ny2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第一种情况就是:术后早期假如伤口没有红肿,没有渗液,局部肿胀不严重,那就可以拄拐杖下地患肢不负重行走。Ny2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第二种情况就是:等待骨折愈合,一般胫骨骨折愈合时间为七~一0周(胫骨下三分之一骨折后因为血供破坏后骨折端血运重建慢,所以骨折愈合慢些,原因参见图三),愈合后就可以完全负重,就是不用拐杖下地行走了。

Ny2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顺祝早日康复!

玄空网   |   冀ICP备20015329号-2   |   合作QQ:536984780

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