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面相 > 面相

面相学四季和月令气色诀(面相学中的贵格、中贵格和大贵格)

面相 03-05

BP5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论四季气色:

  1. 春季(五行属木),气色宜青而微红,起于三阳者,为有财喜,亦宜远行,地阁微黑不忌,忌黄、白(相克)不百,三运程不畅。
  2. 夏季(五行属火),气色宜红的发紫或黄明皆吉,起于离宫者大吉,主有吉庆财喜,不忌微青,大忌黑、白(相克)不吉,主破败、多凶。
  3. 秋季(五行属金),气色宜黑白相生,白起鼻子、黑起地阁者,主事业通畅、财源广进。微黄不忌,青赤現于额鼻(相克)不吉,主万事不顾、愿望难成。
  4. 冬季(五行属水),气色宜黑带微青,起亍地阁者,主运程通畅,见微白相生也吉,主愿望可达。赤黄重相冲克者,主凶祸病灾。
  5. 四季月(五行属土)宜黄明光润,主万事亨通。枯黄过重者不吉,主运蹇劳碌(最忌春冬两季克害大凶)

论十二月令气色:

  1. 一月(看寅宫),喜青白润明,主进财事顺。忌黄、暗黑、赤滞,主劫财不顺。青白成点者亦忌。祜白者主有孝服。
  2. 二月(看卯宫),喜红紫带青,主吉庆进财。忌枯、滞黄、黑暗,主疾病凶灾
  3. 三月(看辰宫),喜红黄明亮,主百事遂意。忌祜白、赤黑、重青,主口舌败财。
  4. 四月(看巳宫),喜红紫润明,主吉庆运畅。忌枯白、滞黄、暗黑,主疾病多灾
  5. 五月(看午宮),喜红紫明润,主时运亨通。忌枯白、黑暗、重青,主败业多凶。
  6. 六月(看未宫喜黄明透紫,主运程通顺。忌较白、暗黑,主愿望雉成,微赤不忌。
  7. 七月(看申宫),喜黄明润白,主进酎事顺。忌赤黑带青,主败业损财。
  8. 八月(看酉宫),喜黄明润白,主吉庆进财。忌赤黑带青,主时运不畅,重白色者亦忌。
  9. 九月(看戌宫),喜黄病微红,主吉庆事顾。忌青晷赤色,主时运不佳。
  10. 十月(看亥宫),喜润白明亮,主事业运顺。忌赤黑青黄色,主破败疾病。
  11. 十一月(看子宫)喜白满明亮(黑宜成片),主时运顺畅。忌赤黄黑白成点,主敗财多灾。
  12. 十二月(看丑宫),喜青黄兼黑,主愿望易达。忌枯白赤色,主官讼敗財。

文:国易堂BP5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BP5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面相中的贵格:

贵格特质为:“面黑自白、面粗身细、脚短手长、身小声大、龙来吞虎、面短眼长、不臭而香、肉角少顶。以上皆贵相也,若人有此相,求功名者,官高职显;求财利者,钱殻巨富之相也。”BP5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也就是说:身体皮肤要白,面色肤色略深,脸形要宽大,身材要修长,脚不可太长,但双手要长,声音要宏大,中指要长过手掌(手指为龙、手掌为虎),面不长但眼要长,身体自然有香味,都是能当官的相,也会富有。BP5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面相中的大贵格:

大贵格特质为:“虎头燕颔,日月角起,伏犀贵顶,眼有定睛,凤阁插天,两手垂膝,口中容拳,舌至准头,虎步龙行,双凤眼,此为大贵之相。”BP5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要成大贵的人,要有上述特质,亦即:头要大,下额要宽阔,额中间位置天庭两旁的日月角要隆起,鼻上伏犀骨隆起且能上达发际,双眼不乱飘,眼形为双凤眼且要细长,两手长到几乎可触膝盖,口大能够放人拳头,舌头伸出上卷可以碰到鼻头,走路像龙虎般稳而缓,这些都是大贵的相。BP5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面相中的中贵格:

中贵格特质为:“须如镇线,耳白过面,眼如点漆,上长下短,口如四字,三十六牙,龙吞虎吻,此为中贵之相也。”BP5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要成中贵的人,要有上述特质,亦即:胡须要细柔不可粗,耳朵要白且能超过眉毛,眼瞳要如黑漆一样,整头上半要较长下半要较短,口要棱角分明且平正如四字,牙齿三十六颗,中指比手掌长等等,中贵之相。BP5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面相中的小贵格:

小贵格特质为:“天庭高耸,地阁方圆,小便如珠,大便方细,齿白而大,眉疏目秀,口如弓角,•唇似株红,此为小贵之相也。”BP5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要成小贵的人,要有上述特质,亦即:额头要高耸平满,下巴要方正圆润,小便要像珠串,大便要细长,牙齿要白且大,眉毛要修长且疏,眼睛要细长秀气,上唇要像弓,下唇要像棱角,唇色要红,这些都是小贵之相。BP5风水,八字,解梦-玄空网

标签:

玄空网   |   冀ICP备20015329号-2   |   合作QQ:536984780

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